青草地希望之家——儿童抚育项目

一个一岁的孩子还不会爬过草地但有灿烂像阳光一样的笑容,一个三岁的孩子还不会说话但脸上洋溢着发现的快乐,一个六岁的孩子需要在扶持下才能坐立但他有着自己的友谊……他们就是有着特殊需要的儿童!他们就是希望之家-儿童抚育项目的孩子。“希望之家”是他们的家,他们称呼他们的保育员“妈妈”。在这里,他们得到精心的照顾和陪伴,听故事、上课、做康复,还有各种有趣的手工和互动游戏。他们拥有爱、尊严和友谊,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学习交流、坐立和吃饭。他们心中有爱、怀抱希望、感到安全……因着你的帮助,给他们带来希望

爱从这里开始

项目于2019年1月正式在内蒙的乌兰察布和包头两地启动,帮助对象主要是大病术后和脑瘫孩子,年龄从几个月到十多岁不等。项目通过及时的干预和辅助,照顾好他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为他们提供科学的康复练习和跟进计划,改变他们滞后与停止的状态,激发他们的潜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我们努力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我是被爱的,我是安全的,我可以做到。

构筑希望

优质的照顾配比模式
一个保育员照顾三个孩子的模式,保证了我们的孩子可以得到大量的一对一的关注。低配比的照料方式使得每名儿童的身体、心灵、情绪以及社交需求都得到很好的照顾和满足。

持续的培训支持
照顾有特殊需求的儿童,需要保育员妈妈们不断学习提高自已,以满足孩子成长的需要。我们会向保育员妈妈提供持续、专业的知识技巧和指导培训,给予特需儿童更加多元与科学的养育方式。她们不仅仅是老师或康复师的角色,更重要的是有妈妈的陪伴和关爱。

提供康复器材
康复治疗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改善肢体和语言功能障碍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为孩子提供康复器材,辅助特需儿童物理、作业、语言等康复治疗。

爱的果效
项目为特殊需要儿童提供优质的抚育照顾、康复和特教的同时带来生命的转变。截止到2020年底,我们共帮助459名特需儿童进入抚育项目,目前,项目两地所照料的儿童37名。

2019年项目引进了AAC/辅助沟通-扩大及替代沟通设备。培训保育员使用AAC系统,将有效的沟通技巧运用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让有语言障碍的孩子可以通过使用AAC工具,实现表达和交流。经过半年的学习和练习,孩子们已学会用工具与保育员妈妈进行对话。

—> 抚育项目的孩子

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青草地记事
3月8–12日 执业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博士医生以及社工师为抚育项目和困境项目里所有有需求的孩子们和员工志愿服务提供评估、治疗以及专业建议。
3月8日 妇基会捐赠节日礼物,赠送给每一位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孩子们参演节目一起为女生庆祝节日。
2月28日 孩子们的生日会。
2月21日 欣阳康复效果明显,已经开始自己走路,停用站立架。
2月21日 新的寄养家庭开始照顾孩子们了。
2月2日 困境项目对已资助的呼市地区的10名孩子入户探访10次,本月发放助学金3000元,发放物资包括11双鞋,10份礼盒,1袋面,1桶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