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项目进展2023年5月

2023年5月,初筛入户儿童10名,发放探访物资金额约计800元,为7名儿童进行建档资料填写。


(1) 初筛入户
这次入户探访结束,本年度20个长期资助的家庭就确定了,下一阶段驻地工作团队需要和这些家庭和孩子建立关系,除常规探访外希望为他们提供更深度服务。

小鑫上一年级了,和邻居家小朋友玩儿的不错,丝毫没有受居住环境的影响,脏乱的床铺,随意堆积的衣服,地上的脏水,柴火,不容易让人放松下来。小鑫的父亲脑梗去世了,妈妈患有二级智力障碍,平时可以接送小鑫上学,勉强做个熟饭。再次联系他们的时候,大姨说,小鑫家的床褥被子简直是破的不能用,如果有人捐助被子,希望能带给他们。我们立即行动,为小鑫家找床上用,尽早给他们送过去。

小赫的父母离异,由母亲监护照顾他,母亲精神上有一些问题。小赫上五年级了,小赫的妈妈说小赫与其他人交流很少,我们到的时候孩子也没有打招呼,被妈妈从卧室叫出来,站在门口没有抬头。小赫妈妈说孩子和她交流还可以,会说一说学校里发生的事,看起来小赫家除了物资上面的缺乏,小赫应该还需一些心理辅导。


(2)资料填写
5月24日驻地团队为呼市周边的7个孩子填写了资助档案,同时又电话询问了这7个家庭的近况。计划6月3日尽快探访家庭,提供助学金和物资的支持。

书瑶的奶奶骑自行车把腿摔断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受伤,小书瑶肯定也受了很大的影响,平时都是奶奶照顾她饮食起居,电话那头听到奶奶大声的喊爷爷和爸爸,老人肯定也很着急,“屋漏偏逢连夜雨”,希望下个月见到的时候奶奶能好些。

思琪的爸爸妈妈外出就医还没有回家,两个聋哑人,再加上妈妈眼睛也看不见了。真不知道他们在外地怎么行动,会不会遇到很多困难?奶奶不识字,我们需要的资料她提供不了,听她着急的到处找人问。隔天未保中心的志愿者恰好去她家探访,顺便帮助奶奶提供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