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育项目进展2023年4月

抚育项目,2023年4月,项目累计为46名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


时令活动

奥特曼来啦

今年开始,我们每个月举办一次生日庆祝会,大家聚在一起,为当月出生的小朋友过生日。希望每一个小朋友都有机会在属于自己的特别日子里,接受大家的祝福、感受欢庆的喜悦!这不,奥特曼叔叔就来了,他开着车,一路从北京赶来,带着“中二班全体同学”的祝福,满载着爱的礼物,过来为孩子们庆祝生日,送惊喜,发礼物,给了孩子们一次难忘的经历。

种植

让孩子们了解种植过程,种植大蒜,凡凡感受了一下蒜的味道,给大蒜图片涂上颜色和笑脸,用橡皮泥制作大蒜

康复医疗记事

支具模型

疫情散去,春暖花开,项目主任刘老师邀请中康矫形支具科姜老师,也是我们合作多年的资深医疗志愿者,一同乘火车前往包头、乌兰察布,为孩子们测量定制脚踝支具模型。
初春的包头,乍冷还寒,下着淅沥的小雨,但孩子们热情欢迎立刻散去了一身湿冷,马上投入到制作工作中。妈妈们安排孩子逐个面诊,几乎给全部孩子都做了专业康复评估,借助中康的专业技术优势,为孩子们量身定做足踝矫形器石膏模型,并为需要特殊矫正鞋垫的孩子给出了指导意见。第二天一早,马不停蹄又赶到乌兰察布,这一次,春姑娘用春雪迎接我们的康复老师们。踏着洁白的雪,两位老师来到乌兰察布儿童福利院里。孩子们再次见到熟悉喜爱的康复刘老师,开心的过来要抱抱。工作有序而忙碌,伴随着欢笑进入尾声,约好下次还要过来。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术后复查

时间都去哪了?小赟做完心脏手术已满一年,从襁褓婴儿已经出落成一个小公主。学会自己走路了。这一次乘车来京复查,特意找到手术医生及彩超主任会诊,检查完毕,医生们对孩子的复查结果非常满意,未来,小赟只需每年体检,完全是个健康的宝宝了。

抚育项目发展

欢迎新成员加入
吹萨克斯的哥哥小伟和软糯小梓一加入青草地抚育项目大家庭。

小伟是先天性失明儿童,但他的听力特别出众,以至于从他身边走过的人,都可以准确无误的听出来是谁。2019年,小伟开始学习吹奏萨克斯,经过几年的练习,小伟对音乐从最初的懵懂变成了对音乐的热爱。现在小伟萨克斯能够独奏《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孤勇者》、《夜来香》、《梦中的额吉》、《我心永恒》、《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你是我的眼》、《爱就一个字》等上百首曲目。

梓一是个安静的男孩,他的身体较软,还不会翻身、坐立。手的抓握能力较好,把玩具拿到他的手边会主动抓。我们将依据他的情况制定适合的帮助发展语言、大肢体、精细动作等康复计划,期望更能发展他的潜能。

祝贺–冬升被收养进入家庭
爱笑的天使东升宝宝转出抚育项目,进入收养融合阶段,有机会奔向更美好的未来——家庭。有了爸爸和妈妈的陪伴,外面的世界精彩无限,每一天都是崭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