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育项目进展 2022年9月

项目执行
2022 年7 月至9 月,项目共计为38 名孤弃儿童提供抚育照管服务。有两名宝贝顺利进入小学学习,保育员妈妈为他们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项目故事


“我是小学生啦”
金秋九月,孩子们去上学啦!项目内两名小朋友到了上学的年纪,经过学校和福利院的协商,所有适龄小朋友一起走进校园,融入社会环境,开启小学生模式。
入学前,我们的保育员妈妈积极做着各种准备活动:开学倒计时时刻表、书包文具一应俱全、新校服新形象;做好孩子们的心理建设,每天和孩子们讲讲学校礼仪,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静下来倾听孩子的心声,缓解他们的紧张和不安,鼓励他们勇敢的面对新变化,让孩子们知道妈妈的陪伴不会缺席;学前小会议,仪式感满满,纪念成长历程。
整装待发—-“妈妈,我们去上学啦,放学见!”

“欢迎新宝贝”
我们迎接三位新宝贝加入希望之家抚育项目。萱萱,爱笑的小姑娘,唐氏宝宝独有的乐天气质。福福,腼腆的小男生,很会照顾自己。雅雅,文静又聪慧,很爱学习。
新的生活环境,带来新的转变,我们将尽可能的满足孩子们身心发展所求所需,扶持他们成长发育。

“健康课堂”
志愿者李老师探访抚育项目,并向福利院其他事实孤儿开展有针对性的青春期健康课堂。我们引介优质的志愿者资源,把关爱和健康分享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们中间。
通过课堂中的教与学,有问有答,积极互动,向青春期的孩子们普及了这个特殊时期男女生生理和心理的特征。引导他们正视青春期生理与心理的困惑,正确对待自己和同辈的变化。从而培养他们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情感,以健康心态面对两性关系,助益孩子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