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北京青草地慈善基金会于2017年在北京注册登记成立,属于非公募基金会。

发起团队早在2000年就开始儿童救助工作,在北京建立了“希望之家”特需儿童抚育家园,20多年来共帮助养育459名特需孤儿,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抚育照顾、康复和特教的同时带来生命的转变。我们始终秉承实现我们的宗旨-尽我们的所能来帮助孤弃儿童和困境儿童,在爱中给他们带来希望、医治和家庭。所开展的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资助孤儿完成手术400多台,其中近400名儿童经过治疗康复后被收养进入家庭。婴幼儿奶粉项目已经为2000多名儿童提供营养奶粉支持,促其健康成长。帮助并资助173名孤儿进入家庭寄养,给孩子一个家,为他们奠定安全、健康的依恋关系。

基金会成立后,将“希望之家”20多年抚育特需儿童的模式作为示范抚育家园推广到儿童福利机构。2019年初在内蒙两家儿童福利院开展青草地“希望之家”儿童抚育项目,照料患有脑瘫、神经性疾病以及肢体障碍的困难儿童和大病术后的儿童。

基金会正在执行的项目:

青草地希望之家-儿童抚育项目

青草地雨露-儿童奶粉项目

青草地蒲公英-儿童家庭寄养项目

青草地向日葵-儿童医疗救助项目

我们相信:生命因爱而改变!我们努力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我是被爱的,我是安全的,我可以做到。

二十多年的养育特需儿童的经历使我们见证了近500名儿童的生命的奇迹,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宝贵的。我们邀您与我们同行,为更多的特需儿童带来医治、希望和家庭。

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青草地记事
3月8–12日 执业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博士医生以及社工师为抚育项目和困境项目里所有有需求的孩子们和员工志愿服务提供评估、治疗以及专业建议。
3月8日 妇基会捐赠节日礼物,赠送给每一位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孩子们参演节目一起为女生庆祝节日。
2月28日 孩子们的生日会。
2月21日 欣阳康复效果明显,已经开始自己走路,停用站立架。
2月21日 新的寄养家庭开始照顾孩子们了。
2月2日 困境项目对已资助的呼市地区的10名孩子入户探访10次,本月发放助学金3000元,发放物资包括11双鞋,10份礼盒,1袋面,1桶油。

更多…